跳到主要內容區

English/Japanese version of the website

校長室

劉益嘉校長

「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。當你真心在追尋夢想時,每天都是繽紛,因為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。當你真實的在追尋夢想,一路上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。」這段話是出自作者保羅.科爾賀(Paulo Coelho)的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一書中。我時常想起這段話,也學習從中體會那股追尋夢想的力量,努力把它轉化到為孩子們築夢圓夢的境界。期許我自己能夠營造一所正向、溫馨、有溫度的校園,那是一所老師用心、學生開心、家長放心的幸福校園。走在夢想的道路上,我們一同努力。


辦學理念

以「美感」為基底,構築【三創三品校園】~

蔣勳說:美是生命裡可以留下的東西,是記憶、是感謝、是很多的懷念。一所美的校園,會讓人打從心底喜歡這裡的人事物,那是一種發自內心~讓人會心一笑的感動。以「美感」為基底,讓孩子們懂得欣賞、能夠感動、主動感恩,進而展現對生命的創造力,我們一起努力。 

【創新】:創新學校的經營模式,讓「教」與「學」產生新的概念與模式,讓學校與時代趨勢結合,產生新的動能與力量。 

【創意】:透過創意思維,追求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」, 讓教育不一樣,讓學校在教育行政、教與學、公共關係上產生新的動能,讓創意成為學校的學習DNA。 

【創價】:建構學校品牌,重視學生基本能力,創造新的教育價值。 

【品格】:打造品格校園,透過品格力,讓孩子們學習誠實、感恩、善良、合作與負責,以人為本,勇敢面對未來的世界。 

【品味】:打造一所有品味的校園,那是一所美的校園,懂得品味、認真生活,以最優雅的姿態迎接學習,以最萬全的準備留意細節。 

【品質】:確保教育品質,我們應該落實基本學力學習,進而發展有品質的校本課程,循序漸進,讓孩子的學習與生活結合,那是一種學生可以帶得走的能力。 


學歷

【品質】:確保教育品質,我們應該落實基本學力學習,進而發展有品質的校本課程,循序漸進,讓孩子的學習與生活結合,那是一種學生可以帶得走的能力。 


學歷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博士班

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教育研究所藝術學碩士

國立臺中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88級畢業

經歷

臺中市西屯區泰安國民小學校長【104.08.01-108.07.31】

臺中市私立小學校務評鑑總幹事

臺中市南屯區黎明國民小學教師、組長、主任

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海洋教育議題輔導員

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培訓輔導夥伴

重要工作事蹟

臺中市友善校園性別平等簡報比賽教師組特優

臺中市教學卓越獎幼稚園組第1名

教育部國小組教學卓越銀質獎~黎明創意玩家

臺中市教學卓越獎國小組第1名

臺中市教師自製教學媒體電腦多媒體組第1名

 

瀏覽數: